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創見USB隨身碟「磁碟有防寫保護」解決方式教學

把資料寫入創見8GB的隨身碟時,才寫入到一半突然就跳出「磁碟有防寫保護,無法寫入資料」的警告視窗,連格式化都無法解決。這件事情我已經遇到第二次了...第一次是SanDisk 16G隨身碟寫入資料時遇到的,當時直接送直營店換新品。接著今天換創見USB隨身碟出問題,真的是有夠OOXX...所以這次嘗試看有沒有方法解決。
好消息是,有方法可以解決!官網就有提供repair的軟體!
以下就來敘述一下我trial and error的過程以及最後解決的方法。

第一、先來個對著USB隨身碟圖示按右鍵格式化:
結果跳出的第一個警告畫面,讓我很開心,這畫面出現就代表我的隨身碟有救了?








開心的按下「確定」,結果下一個警告視窗就出來了...









因此很明顯的直接對著USB儲存裝置格式化是不可行的...Orz
所以我上了官網看看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解決的,而這方法的確是可行,最後也靠他解決。

第二、利用官網提供的Recovery軟體解決:
這也是我的解決方法,至少我的USB儲存裝置無法寫入的問題是解決了。
首先,先至創見官網( http://tw.transcend-info.com/index.asp ),在上方功能列上選擇【支援】→【下載】,便會進入以下頁面,請點選下圖藍紫色方框中的【JetFlash Online Recovery】連結:

















接著會進入第二個主頁面,請在網頁的右下方,也就是圖中紅色方框中,依序選擇【software】→【windows】→【English】→【JetFlash General Product Series】,接著按下載即可:
















載回來的會是Zip檔案,解壓縮之後會出現一個exe檔案,請執行它:








執行後會跳出個選項視窗,軟體會自己抓創見隨身碟的位置:















建議選擇第一個【修復並清除所有資料,因為我有試過第二個修復並嘗試保留資料的選項,最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Orz...
選擇修復並清除所有資料後按下開始,軟體會再次跟你確認是否要這樣做,請按下確定,不過在按下確定前要確認隨身碟內的資料是已經有備份的資料,不然刪除後要救回來就很麻煩了:















按下確定後等個一兩分鐘就會跳出完成的視窗:















這時請點選離開,移除隨身碟後重新插入,再新增一個目錄看看:

















這時就已經恢復正常可以寫入的USB隨身碟了!問題解決!也不用特地找時間跑到經銷商去換一支新的隨身碟了(不過如果要的話也可以啦XD)。

另外,我還有試過apacer的recovery軟體能不能修復我的創見隨身碟,結果發現apacer的修復軟體連抓都抓不到創見的隨身碟XD,所以我猜應該是各家廠牌只能用各家提供的修復軟體吧。其他家的隨身碟或許不能用創見提供的修復軟體,但可以去該隨身碟廠牌的網站找找有沒有提供修復軟體解決隨身碟無法寫入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